赤火陨霄

微博:千叶流代 爱发电:赤火陨霄 冲呀:赤火陨霄

【周叶】三点水为老夫夫操碎了心 2


哇⊙ω⊙随缘居终于上去了。此文灵感来自随缘居catcat24太太的一篇Gramander
————————————————————
  天遂人愿,周泽楷没过多久就被经理叫出去了,而且很乖的把手机放在了桌子上,距离江波涛的中指大概是即使拿到手上都不会被任何人怀疑的距离。

  正直的江波涛在内心开始了痛苦的挣扎。

  他的手先是往手机的方向伸了伸,但一触到机壳他就又如触电般缩了回去,这样来回了几次,差点引起走去接水的孙翔的注意——幸亏孙翔小朋友做手操累了,目前的好奇心处于日常平均值以下,挑了挑眉,还是把接水这边的天平倾了下去。

  坦白来说,自家队长即使移情别恋,叶神即使被或者主动甩手,他都没有插进一只手的义务。当恋爱关系中插进一个多管闲事的,往往也最终会是众矢之的。

  一旦拿起周泽楷的手机,等待自己的注定是出力不讨好的结果。

  手指缓缓又回到了键盘上,指腹与按键间虚虚地接触着,距离不时增大,不时减小。

  电脑上跳出一个弹窗。

  君莫笑:跟你们公会的说一下,抢不到boss了就先退边去,挡路了。

  江波涛突然觉得自己一片真心被涮了火锅。

  他点开对话框,发了个表示难以置信的表情。他甚至有了把周泽楷和“小三”的对话记录截个图发过去然后作壁上观的幸灾乐祸感,咳,一瞬间而已。

  君莫笑:算了,不用说了。

  ?

  江波涛打开抽屉拿出张卡,进了网游,找了找轮回公会的位置跑了过去,然而却看到最后的残兵剩将被毁人不倦和包子入侵赶成了一条直线,被boss的红血一击串了个对穿。


  无浪:叶神,这过分了![捂脸哭]

  君莫笑:哪里过分了,之前我一个人的时候你们一群人围过来挤的我动都动不了。

  无浪:你不在兴欣?

  君莫笑:正在探望家属的过程中。

  江波涛看了看这句话,内心一沉。叶修过来了,他来看周泽楷了。

  果不其然,叶修下一句就来了一发重炮:别跟别人说,我待会儿就从宾馆过来。情趣你懂吧?

  江波涛感觉自己全身都变成了液体,从小腿开始一点一点往上逐渐融化。

  君莫笑:对了,问你个事儿。

  已经融化到胸部的江波涛拿还在工作的部分大脑控制着手指僵硬地打字。

  无浪:知无不言。

  君莫笑:最近小周是不是很忙?

  江波涛想了想,回了个是。

  君莫笑:那就难怪了。。。

  无浪:怎么了?

  君莫笑:本来话就少,最近更少了!

  君莫笑:看着心事重重的,笑都很吃力。


  君莫笑:轮回过度透支小周啊,小心被告。

  君莫笑:你也帮着注意下吧,当我欠你人情,下次遇到了请你吃饭。

  无浪:。。。嗯。

  君莫笑:你这省略号什么意思?

  无浪:代表我经过了深思熟路,想好了策划。

  代表我已经纠结到了无法用其它符号文字表达出来的地步。江波涛的手指几乎把鼠标捏出了咔叽声。他的眼睛盯着屏幕上的某点,干脆放任自己陷入混沌。

  君莫笑:那行,谢谢你了。我现在要过来了,先下线了。


  说完,头像就黑了下去。

  做吗?做不做?

  江波涛再次把手移向了周泽楷的手机,在上方虚握了几下。


  然后他按住手机的一角,拖向了自己。

  无论你是谁,抱歉,我得要对自己看得见的这份感情负个责。

  江波涛深吸一口气,打开了消息记录。忧郁小猫猫这个ID竟然就在第一个,这让江波涛又多了些焦虑。

  算了,反正已经决定了,得罪不得罪谁谁是受害者管不了这么多啦!

  点开,发消息。尽管这么对自己说了,但按下发送时还是忍不住停了一下。

  江波涛:在吗?

  忧郁小猫猫:在,想我了?

  哇,会撩,江波涛想,小周这么纯的孩子就是容易被这种技俩骗到。

  江波涛:考虑了一下,我们还是先分手吧。

  对面静了一会儿。

  忧郁小猫猫:你考虑了什么,跟我说说。

  江波涛:你应该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吧?

  忧郁小猫猫:知道啊,我啊。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江波涛:抱歉,有一个人对我来说更重要。


  忧郁小猫猫:叶修?

  江波涛突然慌了一下,但随即想到能傍上小周也必定对这个圈有所了解,于是便打消了顾虑。

  江波涛:嗯。

  忧郁小猫猫:可你之前说你会爱我一辈子。

  小周还能说出这种话?

  江波涛:我为之道歉。你是个很好的女孩儿,但我心里最重要的还是叶修。

  发完这句话,江波涛感觉自己牙都要酸掉了。

  忧郁小猫猫:行。

  这么果断?看来真心也没有多少嘛,幸亏帮小周拒绝了。


  忧郁小猫猫:但我有一个条件。

  江波涛:你说。

  忧郁小猫猫:孩子的抚养费你给。

  眼前的一切在顷刻间缩成了一个点,随后“哄”的一声炸响开来,宛如宇宙始源那般壮观,周围的所有事物紧接着开始扭曲盘绕,像印象派美术展上那些从天花板吊到地上,无数晕开的油线。

  这与江波涛接受方明华意见后的构想相距甚远且愈来愈远,以十八匹哈士奇连拖带拽的态势急转直下,其速度之迅猛凡人望尘莫及。

  忧郁小猫猫:三个月了,你后悔也晚了。

  江波涛突然明白了很多东西,多到他可以直接去普陀山剃度削发,从此不问尘世。

  他就这么呆呆的拿着手机,直到屏幕黑了下去。

  “江?”

  不知道过了多久,周泽楷回来,看到自己的手机被江波涛拿着,而且江波涛还已经中国石化了,有点奇怪。

  江波涛把手机颤颤巍巍的递给他。

  “小周,我对不起你。”江波涛把脸深深的埋进手里。

  没事的,小周,什么都可以有新的开始。

  打开锁屏的一瞬间,周泽楷就看见了消息记录。他先是皱眉,然后是愣住,再然后——狂喜。

  狂喜!

  小周疯了?!或者说,难道’这个忧郁小猫猫才是他的真爱?


  周泽楷看着好像几乎要跳起来了。

  就在江波涛疑惑之际,孙翔的一阵怒吼传来:“卧槽,你怎么来了!”

  “看家属怎么了?”叶修的声音传来。

  周泽楷像疯了一样跑了过去,把叶修一把抱进了怀里。


  “孩子?!”

  孙翔的下巴掉了下来。

  江•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波涛这下什么都明白了。


  他看见叶修一边安慰被骗了的小周一边朝自己挥了挥手,满面春光。

  “三点水,谢你操心了。”

  江波涛转过椅子,把脸狠狠砸向键盘。 end
——————————————————————
多事之秋,然而天津没有秋。
篮球赛和黑子的篮球不一样,排球赛和排球少年差了十万八千里,辩论赛和第一辩手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哈士奇那个比喻是另一位太太的,觉得写的蛮好就借用了一下(〜 ̄▽ ̄)〜
大学的睡觉时间比高中还要少,然而退货的后果更是承受不起啊〔哭瞎(ಥ_ಥ)〕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