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火陨霄

微博:千叶流代 爱发电:赤火陨霄 冲呀:赤火陨霄

【王叶】铜婚12


王叶已结婚快要七年,七年之痒要到了。
老王的真爱肯定是叶修,出轨是真的,注意避雷。
王杰希自由摄影师,叶修搞翻译工作。
有双花。
另注:出轨,一个文化名词,一个社会现象的统称和变称。出轨一词,源于交通名词,引申到社会婚姻学中来说明一种现象,也可以区分为精神出轨,身体出轨。王杰希此处是精神出轨,且并没有太多。这是he。
————————————————————————
  他被拒绝了,特别彻底,他暗恋好久的人在被表白后不到五分钟内就拍了他一句:“有人比我更适合你。”

  这句话的发明者想必是情场流连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情商转成智商能怼谢尔顿(1)。它恰到好处缓解了“对不起我们不适合”的打击力度,不仅让说这句话的人表现的好像存在一丝若有若无的情感,同时又让听者无法发作,还可怜兮兮的抱着那点或许根本不存在的感情顾影自怜。

  也许叶修直接把那句“抱歉”作为黄少天的恋爱故事的完结点更好,反正这也在黄少天的预料之中了,而且这样也能让黄少天离开的更洒脱,而不是又被“有人比我更适合你”这句钻心咒(2)绞起明明可以平复下来的沙漠里又一场风暴开始前的扬尘。

  黄少天在问出叶修对于王杰希的打算时,他就明白自己在很长的一段岁月里都将放不下这段感情。因为他在隐隐期待着,期待着事件的转机,即使那点可能性几乎可以忽略。

  “怎么办?”叶修拿起掉在床单上的叉子,试图将就用手擦一擦,黄少天见状赶紧从口袋里掏出张餐巾纸递到他手边。叶修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去。

  “先加点胡椒,看看味道怎么样,再决定是放砂仁还是香草。”叶修随意摩挲了几下叉子,就又把头偏回到了盘子上的薄煎饼上,有种好像在故意逃避话题的窘迫感。薄煎饼永远只在刚出炉热乎乎的时候最有吸引力,但眼下已经有些泛凉了,叶修把枫糖浆又抹了一层,插起来放到嘴里时有些不满的皱皱眉。

  “咱能不能换个更大众化的比喻?细节模糊太多了!”黄少天抗议。

  “你想要什么细节?自己去看【吸血鬼日记】(3)满足你的幻想吧。”

  “你就没有想过给王杰希来一记狠的?比如假装自己被伤透了心打算移情别恋这样的。顺便这谣言还可以传远一点,干脆找韩文清给你写一篇专题访谈好了。”

  “人家专门评论国际时事的哪有闲工夫管我,”叶修嘴里嚼着东西,使劲咬了几口就咽了下去,似乎是被黄少天这个主意吓到了,还抖了一抖,“等一下,你想扮演个什么角色?”

  黄少天不留痕迹的把手机掏出来,流畅的打开界面,就好像他本来就打算这么做一样:“哇哦,凤凰城后天要下雨耶。要不要考虑买点衣服。”

  “我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入了英籍了?(4)”

  黄少天自知这个话题跑错了道,吐了吐舌头。他看着叶修插起第二个煎饼,优雅的放进口中。第二个煎饼之前被压在下面,还冒着热气,一口咬下去软硬适中,叶修舒服得眯起眼睛。

  “老叶,我想说点评价,你先保证不要生气行不行。”

  还有第三个煎饼,但叶修已经差不多吃了个半饱,叉子还在手上,正在煎饼上方盘旋。听了这话他挑了挑眉:“说。”

  “你看,你和王杰希实在是没有做为伴侣的正常概念哪,”黄少天左手食指轻触右手食指,“一,你们经常处于两地分居状态。”

  叶修控制着叉子最终做出了决定,泄愤般往可怜的最后一个煎饼上用力一插,直接插了个对穿,枫糖浆像血一样粘稠而缓慢地向凹陷处聚集。

  “二,你们的工作交集很少,简直是在玩平行游戏(5)”黄少天装作没看见煎饼的下场,左手食指触向右手中指。叶修没有吃那块煎饼,保持叉子在煎饼体内的状态顺时针转了90度。

   “三。。。唔。”

  最后一块煎饼被赋予了堵住黄少天的嘴的使命。

  这些东西其他人都已经看出来了,自己内心也承认了,但听到耳朵里还是很奇怪,就好像自己还在坚持一件大家都觉得不应该的事情,这很容易影响自己的判断。

  黄少天一边像大猩猩一样拍着胸脯,一边努力控制着自己的食道继续扩张收缩来适应那块要人命的煎饼,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你不是说你不生气的嘛!”

  “我可没有说过保证这两个字。而且我和王杰希是三十而不是三岁!”

   好像真的没有。黄少天一脸吃了黄连的表情,一肚子话堵在嗓子眼儿,如鲠在喉。

  “对了,我还有个问题。这睡衣你给我换的?”

  “我说你自己换的你信吗?”黄少天两手捧住脸做了个撒娇的表情,眼睛讨好性的眨了眨。

  叶修没说话。他等着黄少天给他讲故事。

  “昨天晚上你被我搬上来倒头就睡了,我也累趴下了,没想到半夜三点你突然爬起来差点掉床下去,硬说要先洗个澡再睡,洗完了没睡衣还找我要,没办法只能把我的给你了。”

  叶修朦朦胧胧似乎想起有在花洒下面这么一回事儿。算了,反正只是件睡衣而已,没出什么大事的样子。

  “怪不得感觉有点紧。”

  “我们一个号的好嘛!”



  叶修起床后,先是给他和黄少天一起请了个假,简单编了个理由,好在今天早上那位德国作家要去观光旅游,他们两没有太多出场的必要。

  “老叶,说真的,你们俩为什么能在一起七年?”黄少天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站在门口把这个问题问了出来。

  叶修捧了一把水,浇到脸上。镜子里的人眼睛受到刺激,水光漫了上来,眼角有些染红。笑容在脸上绽开,仿佛一道开裂的伤口。

  “因为我白喝了一顿下午茶。”
————————————————————————
(1)美剧【生活大爆炸】里的主角之一,智商有多高,情商就是它的相反数。
(2)哈利波特系列的三大禁忌魔咒之一。
(3)这部美剧里感情线的纠葛非常复杂。。。
(4)英国人普遍爱谈论天气。
(5)平行游戏:在同一场所玩相同的或不同的玩具时互相之间没有互动和交流,多半发生在三岁前的儿童之间
另外关于叶修身上睡衣的问题:出一个会刹车的番外介绍下细节?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