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火陨霄

微博:千叶流代 爱发电:赤火陨霄 冲呀:赤火陨霄

【周叶】(生贺小周)你看北方的风辣么大


小周生日快乐!拖延症患者特献以表祝福!
——————————————————————
  周泽楷站在地铁口的指示牌旁边,用可以表现出自己最惊讶的情感的表情——虽然除了眼睛张得大了一毫米左右外没有其他明显的波动——看着一排自行车在北风猛烈的一巴掌下发出凄厉的尖叫,然后哄得一声像多米诺骨牌一样痛苦地拍击到地面,金属与沥青刮擦出嘶鸣。一把把刀子似的直往衣领子里面钻,钻透毛衣,皮肤的每一寸都像被针头密密刺入。

  周泽楷环顾了一下四周。几个大妈在旁边关于自己哪个儿子取了个漂亮老婆哪个女儿留了个世界第几的学校吵得不亦乐乎,大爷们用几块石头压住棋盘在台阶上干战正酣,路过的青年把帽子往下拉了拉,头都没偏一下。

  看来他是一个人。这个大概就是所谓的北国风光吧,这样的风看来是很常见了,但周泽楷估计要花上点时间才能把这样的风景消化成“随处可见”。

   他抬起头,一个路边小贩用的大型伞盘旋着上了天,在不到三十秒内成了他视线里的一个黑点。他裹了裹身上因为没有做好事先调查,仓促来B市而穿在身上的不多的几件衣服,向着不远处人满为患的金拱门走去。

  叶修回了这边,估计现在冻得缩成了电脑前的一小团吧。另一只插在裤兜里的手握紧了只剩下百分之二十的电的手机,无法掩饰的担忧化作口齿间吐出的一口雾气,瞬间就被风抹散在空气里,飘向四面八方。

  与此同时,正趴在开着地暖的纯木地板上裹着被子带着耳机组织对boss 全面进攻的叶修打了个喷嚏,擦擦鼻子,因为突然跳出来打扰了视线的qq信息皱了皱眉。


  叶修还在嘉世里的时候,周泽楷是憧憬;叶修第一次退役,周泽楷是遗憾和不舍;叶修重新回归,周泽楷是欣喜。周泽楷第一次与叶修面对面时,对方靠在厕所最后一道门上吸烟,他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敬仰,第一句话憋了半天好不容易要发出音了,对方吐了他满脸的烟,二手烟与肺叶缠绵,呛得他快要飚泪。

  “小伙子整天不好好打游戏,还想谈恋爱?”

  周泽楷以每秒钟四次摆手的速度才把叶修莫名的误解掐灭了。

  后来发现自己真正恋爱了,联盟迎来了苏黎世荣耀世界联赛的结束,C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叶修的真正退役。

  也就是说叶修不会再回来了,他和周泽楷的见面形式最多是视频聊天,中间隔着长到他描述不出来的长的光纤。

  周泽楷心里清楚他自己不善言辞,但只有这份爱恋的表达,他想要真心诚意的说出来,让每一个字都富含他毕生最纯粹的痴迷,让叶修能把他的意思完完全全,清清楚楚的接收到。在网路上表达情感终究隔着屏幕。两个人之间隔着这么一层,就算叶修可能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周泽楷也始终感觉不合适。

  所以,在叶修退役后快一年的今天他瞒着轮回的人偷偷踏上了飞机,想要来个面对面的告白。

  然而即使周泽楷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他的物理准备却显然被轻视了,也可以说是他越是临近这个日子越是紧张,以至于把心思全部放在了告白的现场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上,却没有认真考虑去告白之前自己的行李准备,换来的结果是手机电量条变红,没有充电宝,只知道从兴欣内部传出来的叶修地址(真实性存疑),衣服没带够,在刚从地铁站到地面的时候差点以为B 市人民真有钱,冬天还开露天空调。

  海滨城市长大的小周受到了南北差异除豆腐脑是甜是咸外的第一大冲击。

  现在抱着一杯卡布奇诺坐在靠窗边的位子里,周泽楷决定把计划来一次重修。

  原先的计划是:来B市——找叶修——告白

  现在他做了些细化:来B市——找到叶修——告白

  通常来说每个城市里的的士司机总是能知道游客想要抵达的各种疙瘩犄角,只要给的出钱,天南海北车尾巴冒黑烟都给你送到。钱倒不是问题,周泽楷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在火车站搭车,好不容易敲开一个的士的窗子报上地址,司机大叔甩了个“不知道”就直接往前开了。又问了好几个,都没有知道的。最后一位的士司机听了之后做出一副奇怪表情,说:“这地方不让进儿啊,别摊事儿。”

  现在简直就是寻找沃尔多【1】。看来还得细化一下方案。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首先浮现出“手机电量还剩10%”。他划拉下来,叶修的头像闯进视野。

  他愣了愣,下意识点了接通。

  “小周,生日快乐啊。”

  所有的一切在这一刻静止。周泽楷眼前的世界爆发出无比绚烂的烟花,从宇宙大爆炸到恐龙灭绝时期的火山喷发到近现代导弹爆炸,他感觉整个脑子里都是大到让他停止思考的轰隆声。下一秒,他回过神,张大了嘴想要说你还记得我的生日?!我来找你了,我好想你,我迷路了,我要去找你。。。

  “听说你来北京了?”

   ?

  “你是不是偷偷跑过来的?”

  ??

   “江波涛发现了你丢到垃圾桶里的票据,跟我说要我照顾你一下。”

    !!!!!!!!

   周泽楷的眼角抽动了一下。虽然知道自己的好友具有心脏属性,但没想到还有这个功能。

   “我很好。”幸亏刚才没有把话说出来。仔细想想要是让叶修知道自己偷偷跑过来找他还迷路了,他干脆下半辈子把脸用毛巾围起来挖个坑永远待着算了。

   “行。你来这边干什么?”

   “买东西。”

   “S市快递物流挺好的呀,你咋这么想不开?在这儿买东西能把你挤成片儿。”

   “没有。”

   “好吧。。。那你去哪买呀?”

   周泽楷说了个调查过的在网上见到过的大型商场。

   “那儿挺远的,我载你过去吧,”叶修的语调里有一种掩饰不了的上扬感,“哥学车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但随即他发现自己是在对空气做,脸上略微红了一下。

  “不。。。”

  “那就这么说了,你地址给我一个,我去找你。”

  周泽楷踌躇了。他应该拒绝的,毕竟他要做的事情应当是他自己主动出击。但看目前,第一,他人生地不熟,第二,他的目的要达成首先得先和人家见面啊。

  于是他截了个图,给叶修发了过去。

  “谢谢。”

  “没事儿,没事儿,你生日嘛,当我帮你庆生,顺便我们沟通沟通轮回的内部技术消息也是可以的。”

  “。。。”周泽楷的心悬了起来,这就是上天给他的考验?要他在工作和爱情之间做出选择?

  “开个玩笑,我现在已经不管这些了。”周泽楷呼出口气,心放下了。不愧是他善解人意的前辈。

  “材料也是可以的。”

  不,不愧是他爱着的前辈。

  “有没有什么需要的东西?”

  周泽楷想了一下,让前辈给他带衣服未免有点不太方便,那就应该没有了吧。。。

  “没有。”

   “那我就过来了。”

   突然,周泽楷想起了什么,赶忙对着手机喊:“充电。。。”

   然后,手机黑屏,变成了一块砖。



  叶修和周泽楷坐在车里很安静,几首现在的流行曲开着最小声放着,空气不太流通,诡异的氛围在某个歌手的海豚音里达到了最高值。

  叶修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事实上他在小周刚上车的时候试图找过话题,但自言自语的感觉愈发浓重之后他就不再说了。

  其实周泽楷不是不回答,只是看上去有些心不在焉。

  都在自己准备了一个月的告白词上。

  如果叶修不是开车的那个的话,他会很容易注意到周泽楷不应该在这种温度下额头冒出的密密麻麻的汗,因为过度紧张而时不时抖动一下的手,和躲躲闪闪的眼神——不是恋爱了就是干了坏事。

  有句话说紧张是因为害怕失败。周泽楷在上场比赛时很少紧张,而这一次就好像他把过去所有没有表现出来的紧张都堆积到了这个时候。

  车到地方了。

  叶修先下了车,倚在车门上掏了根烟,慢悠悠的抽了起来。

  “要我陪你吗?”

  就是这个时候。周泽楷把在嘴里嚼了无数遍的词冲到了喉咙口。这是一个完美的时机,只要叶修同意,他们俩就能开始第一次约会,一旦叶修拒绝,他就能说不用陪了我自己吧。

  “叶修,我想。。。”

   然后,一阵巨风吹来,叶修立刻被吹得趴在了车门上,两个人的发型都被弄得一团乱,周泽楷不得不闭上眼睛防止尘埃进入眼睛,他有种自己和叶修要连人带车飞起来的幻想。旁边一个大棚的支柱被硬生生扯出了水泥地,整个折叠过来。


  等这阵风过了,叶修艰难的爬起来对着周泽楷笑笑:“别介意,着月份是这样的。”

  “对了,你刚才说你想干什么?”

  我想挖个坑把自己埋着,下辈子重新做人。如果不是叶修在这里,周泽楷会抱着腿在地上打滚,如果他的言辞更犀利一点,他完全不介意用S市方言问候刚刚那阵风的十八辈祖宗——如果它真的有的话。

  完蛋了。意境完全没有了。

  周泽楷预感到他今天回到旅馆肯定会忍不住扇自己一巴掌。

  “没什么。”这三个字一出来,周泽楷觉得自己就是个窝囊废。他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他关上车门,下一次对话完他就打算和叶修告别了。

  “那好吧。对了你今天生日。。。我送你个礼物吧。”

  周泽楷望着叶修,凄凉的味道在他身周腾腾而起。但他还是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充满了期待。

  “我爱你。”
————————————————————————
【1】【寻找沃尔多】在书中密密麻麻的人群中找出主角沃尔多,一种游戏。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天津风超大,吓死宝宝了。
铜婚没有坑。。。真的,我在写。【捂脸哭】

评论(3)

热度(26)